台北電視內容交易會 丁曉菁期許成為亞洲最具魅力展會

2019-11-12

新聞
台北電視內容交易會 丁曉菁期許成為亞洲最具魅力展會

Size:

2019 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今 ( 12 ) 日正式開幕,隨後舉行國際電視產業論壇,將近 200 位國內外投資人與內容業者參與,首場論壇由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主持,主題是:「台灣原創內容走向國際平台之路」,與談人包括知名導演王小棣、福斯傳媒高級副總裁嚴嘉念,與大慕影藝執行長林昱伶。

 

明年台北電視內容交易會將正式交棒給文策院主辦,丁董事長一開始引言就期許:希望台北內容交易媒合會,成為亞洲最具魅力、最有吸引力的國際內容展會,未來只要想知道亞洲最厲害的內容與產業趨勢發展,就來台北內容交易會,這也是文策院未來的努力方向。

 

文策院接棒後的台北電視內容交易會,除了讓展會升級之外,未來也將以影視為核心,讓好的故事內容,透過異業整合,啟動製作委員會多元資金挹注,媒合投資與合作夥伴,讓產製升級,對接國際。

 

三位與談人也分別就主持人的提問,就她們近年將台灣內容產業推向國際之路,分享她們的經驗。

 

王小棣導演表示,台灣的內容產業早已具有水準,絕對可以直接與國際接軌,希望業界勇於嘗試,並從錯誤中學習。她以自己在《你那邊怎樣‧我這邊 ok 》與新加坡團隊合作的經驗為例,如在拍攝期間雙方意見不同時,她選擇觀察新加坡團隊的作法,再邀請對方來台參與拍攝,彼此透過交流拉近距離。

 

福斯的嚴嘉念副總裁則用國際平台的角度,從《海角七號》到《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等作品一路看來,她發現台灣影業改變甚大,已經能夠培養出優秀的演員、幕後、編劇、還有製片人等人才,現在正是台灣內容產業成熟並和國際合作的大好機會。她也鼓勵台灣電視戲劇能夠同樣發展,再造台劇席捲亞洲的風潮。

 

大慕影藝今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再度成為話題焦點,過去身為投資方的林昱伶執行長最初在拿到劇本時,便開始思考該如何讓作品的深度和廣度讓各個觀眾都能進場。她表示:「不管是哪一個平台,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劇本本身。」「好的故事就等於成功了一半。」

 

丁董事長今天受訪時,也提到,為了催生原生內容文本以及系統性開發方法,文策院正在研究 IP FUND 的機制,強化內容開發的力道。另外,協力文化部,完善文化基礎建設,透過獎勵方案,鼓勵時代歷史劇製作單位使用並累積影視基地場景,並善用台灣數位模型庫,強化視覺特效公共資源。

 

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必須擺脫單打獨鬥的發展策略,透過引入製作委員會機制,協調資源建立專業管理模式,媒合業者投入形成異業結盟產業鏈,增加產值及產業外溢效應。

 

今天這場論壇,影視產業界發問踴躍,也展現與文策院攜手合作,讓產業往下一階段國際化邁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