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Fresh Taiwan 原創 IP 熱潮 臺灣快閃店松菸登場!

2019-11-16

新聞
延續 Fresh Taiwan 原創 IP 熱潮 臺灣快閃店松菸登場!

Size:

由文化內容策進院(TAICCA)主辦的 Fresh Taiwan,今年攜手 10 家公司共 15 個原創品牌前進上海,參與亞洲授權展指標之一的 2019 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本次展會現場洽商佳績不斷,三天累積超過 200 家洽談廠商,預估本次展會簽署合作的金額將突破新台幣 1 億元,顯示臺灣品牌擁有極具國際競爭力的原創內容優勢,以及發展潛力。

 

上海限定快閃店搶攻外灘國際品牌一級戰區

授權展落幕後,緊接著於 10 月 19 日至 10 月 27 日的上海限定快閃店(上海外灘金融中心文創里),進行為期九天的銷售,臺灣原創品牌商品首次於上海外灘一級戰區與國際知名品牌爭豔。觀察商場中參觀人潮與商品銷售數,可看出臺灣原創品牌商品獲得當地市場極高的接受度,合作廠商更表示,希望與臺灣原創品牌長期合作。

 

上海限定快閃店獲得當地市場青睞,希望與臺灣原創品牌長期合作。

 

Fresh Taiwan 不藏私經驗交流,更首度於展後舉辦臺灣快閃店接棒

除國際參展、展會當地快閃店之外,文策院為升級「Fresh Taiwan」品牌形象,以「Fresh Taiwan, Presented by TAICCA」臺灣原創館聯合臺灣原創品牌影響力,整合臺灣內容產業及凝聚跨界資源,展開一連串活動。除了邀請此次參展品牌、展團顧問於 11 月 14 日舉辦展後交流分享會之外,為延續 Fresh Taiwan 的能量,更首次於今 ( 15 ) 日開始至 11 月 17 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 133 號共創合作社交誼廳,舉辦為期三天的臺灣快閃店,現場集結本次上海授權展的 10 家臺灣原創圖像廠商共 15 個原創品牌參加之外,歷屆參加過 Fresh Taiwan 的臺灣知名原創圖像角色如:麻吉貓、啾啾妹、紅豆姐姐、章魚熊…等,也一起進行國內聯合展售,並藉此展示臺灣原創內容的多元應用,拓銷國內通路,促進國內 IP 生態系的發展。 Fresh Taiwan 的精神除了扶植與輔導臺灣原創新銳品牌之外,也希望能搭建永續傳承的平台,邀請因這個平台發光發熱的臺灣原創品牌,能再度回到 Fresh Taiwan 分享國際拓展的經驗,加速新銳原創品牌與海外市場接軌,成功將臺灣原創力輸出國際。

 

Fresh Taiwan 臺灣快閃店於松山文創園區 133 號共創合作社交誼廳舉辦。

 

文策院全球市場開發處處長陳姿蓉於 14 日出席展後交流-參展心得分享時表示「本屆是文策院首次籌辦 Fresh Taiwan,除延續 Fresh Taiwan 的精神外,更期扮演專業中介組織的角色,整合海內外各方能量,孵化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從本次展會徵展開始,就觀察到台灣的原創品牌擁有龐大的創作能量,卻苦無更具系統性的商業機制將品牌帶入市場,因此更顯中介經紀人的培育計畫能作為創作者的強力後盾。後續除了授權展以外,更能於其他各式國際展會亮相,如動畫展、書展、影視展等等,連結具有潛力的品牌跨領域合作,延續品牌熱度,讓臺灣品牌能量得以輻射至國際市場。」期待臺灣各原創品牌把握此次參展的豐碩成果,文策院未來將開創更多跨域合作的機會,同時也會帶領更多臺灣原創品牌一起開拓國際市場,向世界邁進。

 

【Fresh Taiwan 臺灣原創館-臺灣快閃店】
*攜手 10 家圖像角色品牌:https://taicca.tw/news/25
*臺灣店面時間:108 年 11 月 15 日至 17 日,10:00-17:00
*臺灣店面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 1 樓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133 號)「133 號共創合作社交誼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