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首度攜手金馬創投 原創獎得獎名單今天揭曉

2019-11-21

新聞
文策院首度攜手金馬創投 原創獎得獎名單今天揭曉

Size:

為鼓勵台灣原創新秀,文策院今年首度與金馬創投會議合作,設立「FPP 文策院原創獎」及「WIP 文策院原創獎」兩個獎項,以發掘台灣新秀、原生內容及台灣主題之企劃案或作品,讓電影新秀創作圓夢,47 部入選企劃案,歷經三天的嚴選評審,今天得獎名單終於出爐。

 

丁曉菁董事長致詞鼓勵原創新秀,並邀請業界優秀團隊參與文策院提供之服務。(照片提供: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

 

「WIP 文策院原創獎」共有兩個名額,分別由劇情長片「無聲練習曲」及紀錄片「神人之家」獲得,鼓勵全新企劃案的「FPP 文策院原創獎」,則是由劇情片「氣」獲得。三位得獎者各可獲得一萬美元現金的獎勵。

 

丁曉菁董事長頒發「WIP 文策院原創獎」給劇情長片「無聲練習曲」的製作團隊。(照片提供: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

 

丁曉菁董事長頒發「WIP 文策院原創獎」給劇情長片紀錄片「神人之家」的製作團隊。(照片提供: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今天除親自頒獎祝福得獎者之外,也說明今年新增一個名額以及選擇的原則:「希望透過獎勵,讓具有台灣獨特性的作品,以及進行第一部長片作品的導演,讓計畫能被更多投資者看見」。除了獎金之外,文策院也會為得獎者提供資源導入全球市場的服務。丁董事長為新秀頒獎的同時,也不忘鼓勵已經在業界發光發熱、有經驗的導演或團隊,透過文策院正在提供的其他服務,包括產製、通路、資金、與異業結盟的多元資金與策略布局,讓自己的計畫案或作品,獲得投資市場的青睞。

 

丁曉菁董事長頒發「FPP 文策院原創獎」給劇情片「氣」的製作團隊。(照片提供: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

 

今天第一個獲獎的劇情片「無聲練習曲」,導演柯貞年上台領獎致詞時,除了感謝所有幫助過本片的人之外,也特別強調這個獎項的肯定,對明年上映或做後製是很大的鼓勵。紀錄片「神人之家」導演盧盈良表示,得獎的感覺有點像是在作夢,這一切要歸功於有很好的團隊。以劇情片「氣」獲得全新企劃案「FPP 文策院原創獎」,導演劉易先是帶著感謝文策院以及期待的心情指出,打造 IP 不容易,能拿到這個獎是很大鼓勵,他也希望未來這部武俠片以後能被大家看見。

 

得獎資訊:

WIP 文策院原創獎
   《無聲練習曲》導演:柯貞年 / 監製:瞿友寧、於蓓華 / 製片:王威人
   《神人之家》導演:盧盈良 / 監製:陳璽文 / 製片:李建良、古佳蓁

FPP 文策院原創獎
   《氣》導演:劉易 / 製片:蘇庭睿

 

說明:

1、「WIP 文策院原創獎」  ( Work in Progress ) 旨在發掘台灣新秀、原生內容、或台灣主題之作品。

2、「FPP 文策院原創獎」  ( Film Project Promotion ) 旨在發掘台灣新秀、台灣原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