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臺灣影視內容前進國際市場商機 文策院攜手Netflix合作舉辦工作坊

2023-09-01

新聞
提升臺灣影視內容前進國際市場商機 文策院攜手Netflix合作舉辦工作坊

Size:

 

為協助臺灣業者走向國際,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持續與多個國際組織與串流平台合作,今(1)日與 Netflix 合作舉辦「NETFLIX x TAICCA 合作實務工作坊」,藉由多位來自新加坡、日本的 Netflix 負責內容、產品創意、地區語言、後期製作、法務等資深團隊成員,分享全球市場趨勢、著作權相關法規等主題,期能加速拓展臺灣與國際市場的連結。

 

文策院今日與 Netflix 合作舉辦「NETFLIX x TAICCA 合作實務工作坊」,協助臺灣業者走向國際。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臺灣影視作品在全球具有越來越高的競爭力,也需要在製作上更貼近銷售及市場,這也是本次與 Netflix 合作的重要目標之一。文策院也持續與各國際組織、串流平台等各單位合作,增加臺灣業者走向國際的機會、創造更多元的商機。

 

NETFLIX華語內容經理王佩儀 (Janslle Ong) 說:「很感謝能與文策院攜手舉辦此次的合作實務工作坊,近年臺灣有許多優秀的作品,且我們對於臺灣的影視作品的製作環境充滿信心。我們希望與更多優秀的臺灣創作團隊合作,結合 Netflix 串流平台的國際優勢,與精準的個人化推薦,持續為全球觀眾創造最優質的臺灣華語影視內容。」

 

Netflix 因具國際通路及市場影響力等優勢,文策院與 Netflix 自2022年簽訂合作備忘錄以來,雙方積極合作,期待藉由影視領域的開發、產製及行銷上進行密切合作,希望創造更多臺灣優質原創內容推往國際的機會。

 

工作坊現場近150位影視從業人員參與活動,Netflix團隊方提供許多製作與技術層面上的寶貴知識,臺灣創作者與製作團隊也回饋了許多意見。

 

工作坊吸引近150名影視從業人員參與。

 

十三月股份有限公司製片人詹于珊說:「這次的分享讓我們知道一個全球化的串流平台,是如何思考與設計產品,因此更了解與國際平台合作要考量到哪些面向,也體會到未來若要進行國際合作,打的就會是團體戰。」

 

簡單想娛樂內容總監廖健行也表示,過去臺灣影視從業人員大多只進行製作方面的工作,在現今串流時代要走出去難免會遭遇到挑戰,此次透過文策院與 Netflix 合作的工作坊,有助於建立在前期就要規劃發行期的細節,未來希望文策院能將這樣的活動擴大舉辦。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