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題材推薦計畫 History to Story

內容策進

文史題材推薦計畫 History to Story

2024-01-19

臺灣有著豐沛的內容實力,漫畫、影視、動畫、表演藝術、圖書出版等內容產業領域蓬勃發展,開發的題材類型也十分多元。其中,文史題材具備較深的在地特色及內容,經過有效的轉譯,可以成為銜接內容市場的好題材。

 

文策院推動的文史題材推薦計畫,由目前較具內容產業開發量能、能支援產業界開發、也有開發內容產品意願的單位作為第一步,文策院協助進行市場分析及梳理題材後,由各單位進行轉譯,並與不同產業領域的業界交流。

 

未來文策院亦將與潛在合作單位持續洽談,累積題材數量。期待這些蘊含臺灣特色的故事,透過豐富多元的表現方式,轉譯成不同的內容產品,豐富內容市場的多樣性,也支持更多臺灣獨特性的IP開發。

 

 

已合作單位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文學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家人權博物館、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 2022年文史題材推薦手冊


 

歷年推薦計畫

 · 2023 文史轉譯講座及潛力題材轉譯交流會

 · 說故事的博物館:愛情篇

 · 說故事的博物館:遊戲篇

 · 說故事的博物館:職人篇

 · 2022 ACG產業合作交流會

 · 2021 博物館IP開發媒合會

 · 2021 博物館主推潛力改編題材 意象動畫

 

 


聯絡窗口:[email protected] 專用信箱

聯絡電話:(02) 2745-8186 分機 #325張小姐、#323楊先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2:00、14:00-17:30

分享:

國際合作投資方案Taiwan’s International Co-funding Program 2.0 (TICP2.0)

內容策進

國際合作投資方案Taiwan’s International Co-funding Program 2.0 (TICP2.0...

2024-01-19

出版轉影視 Book to Screen

內容策進

出版轉影視 Book to Screen

2023-07-01

CCC創作集 / CCCwebcomics 追漫台

內容策進

CCC創作集 / CCCwebcomics 追漫台

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