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


盧俊偉

院長

院長的話


文策院扮演政府與市場之間的中介組織角色,要如何做到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的幕後推手,必須要對現行產業生態系、發展趨勢、未來及階段性目標都需要清楚掌握,更需要仰賴產業界的意見和協力,全盤思考如何策進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發展的策略,並將台灣變成全球內容產業生態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文策院成立至今,不論從提升原創文化內容產製質量、投融資方案、人才培育、策略研究到國際行銷,從各個面向已立下了許多利於健全產業的基礎建設。台灣文化內容產業體質優良,有源源不絕的活力與創意,且具備優質人才以及高科技產業的加持,文策院將一步步協助產業解開陳年的結構性問題,透過跨領域、跨平台、跨產業的協力合作機制,整合文化、產業,金融、科技的能量,帶動產業投資與創新的動能,形塑臺灣的國家文化品牌。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博士

 

經歷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國家金融安定基金委員、兆豐金控獨立董事、台灣票券獨立董事、亞洲航空董事,研究領域包含產業政策及公共議題,具備文創產業、金融市場、公共行政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