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仕凌釜山影展ACA奪最佳男配角 柯震東、許瑋甯頒獎 集郵國際巨星 文策院攜手北影推非常演員 助攻臺灣演員影展交流

2023-10-09

新聞
薛仕凌釜山影展ACA奪最佳男配角 柯震東、許瑋甯頒獎 集郵國際巨星 文策院攜手北影推非常演員 助攻臺灣演員影展交流

Size:

薛仕凌帥氣踏上紅毯,吸引媒體搶拍。圖/文策院提供

 

亞洲最具規模的影壇盛事之一「釜山國際影展」(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如火如荼的展開,期間備受期待的電視競賽獎項「亞洲內容暨全球OTT大獎」(ACA & Global OTT Awards)昨(8)晚舉辦頒獎典禮。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台北電影節所推廣的「非常演員」,包含許瑋甯、柯震東、薛仕凌等演員均盛裝出席,分別擔任評審與頒獎人。「金鐘視帝」薛仕凌從柯震東手中接下「最佳男配」獎項,他開心謝謝劇組以及大會肯定, 獲得最佳男主角的《異能》柳承龍更主動上前握手祝賀,兩人留下合影。

 

柯震東(中)將男配角獎項頒給薛仕凌(左)。圖/文策院提供

 

薛仕凌獲得ACA獎男配角獎。圖/文策院提供

 

「非常演員」為文策院攜手臺北電影節合作的企劃,目的促成臺灣演員在國際上曝光,透過文策院的國際展會資源,增加臺灣演員的國際知名度,進而透過交流提升走上世界舞台的機會。

 

今年臺灣演員除了陳姸霏以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奪下「年度最佳新星」外,薛仕凌憑著臺灣影集《台灣犯罪故事》的「出軌」單元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擊敗《我心中的彩虹》的尼坤(Nichkhun)、《毒梟聖徒》的趙祐鎮及《相撲聖域》的染谷將太等勁敵。薛仕凌謙虛表示是因為幸運而獲獎,柳承龍則對他讚譽有加,交流酒會上,兩人不僅合影,更希望未來能合作拍片。

 

薛仕凌(左)和柳承龍合影。圖/文策院提供

 

此外,因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自導電影《黑的教育》已在韓國頗具人氣的柯震東,身著黑色⻄裝胸前掛自製的AI名片亮相紅毯,讓不少粉絲為之瘋狂,此行目的為頒發最佳男配角獎和女配角獎,他用流利的英文揭獎,最後把男女配角獎頒給薛仕凌以及《黑暗榮耀》的林智妍。

 

典禮酒會上,柯震東開啟拍照交流模式,與《First Love 初戀》女主角八木莉可子、《異能》李正河、日本坎城影帝柳樂優彌合影紀念,並開心自稱「巨星吸引體」。除了有各地影人爭相合影外,他也被不少粉絲認出,事後在社群發文感謝當地粉絲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入圍今年金鐘影后的許瑋甯這次不只以頒獎人身分走紅毯,更是本屆ACA的評審之一。昨晚身著黃色深V禮服一出場就成為紅毯「嬌」點,堪稱最美頒獎人,她壓軸頒發最佳OTT原創戲劇獎給《弱美男英雄Class 1》,許瑋甯以3聲道中、英、韓文轉換發言,展現滿滿誠意,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到韓國。

 

柯震東、許瑋甯開心和柳樂優彌交流合影。圖/文策院提供

 

此外,許瑋甯也分享這次當評審心得,並說:「自己很喜歡當評審,因為能夠看到沒有時間、機會接觸的片型,包含了節目、電視劇、紀錄片等,每個作品都做出不同的嘗試跟努力,演員們也都有自身的發揮空間,對於得獎的項目,評審們眼光都蠻一致的,無形中使自己增加很多自信心,也深感看得越多要學習的也越多。」

 

許瑋甯更表示很珍惜每次當評審的機會,每每結束一次評比都會希望還有下次機會,可以的話,未來還想繼續當評審,算是一種另類的願望。會後許瑋甯亦開心與影人拍照,與影帝柳承龍、柳樂優彌、八木莉可子都留下美麗的合影,為這次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