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北美影視市場 文策院攜業者參與美國電影市場展

2021-10-28

新聞
佈局北美影視市場 文策院攜業者參與美國電影市場展

Size:

美國最大影視產業盛事「美國電影市場展」(American Film Market),每年吸引超過 70 國,超過 7,000 位專業人士參與,是進入北美電影市場的重要版權交易平台。今年受全球疫情影響,轉型為全線上進行,將於 11 月 1 日至 5 日舉行。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支持下,將在市場展線上平台設置「臺灣館」,總計有 32 間電影業者、57 部電影作品參展,文策院把握亞洲影視內容風靡全球的趨勢,協助國內影視產業對接國際市場。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以近期在國際影視話題中聲量極高的亞洲影集作品為例,凸顯越展現在地特色的題材,越具有獨特的國際市場競爭力。而對於影視產業競爭激烈的北美市場,文策院除了透過美國電影市場展中展出最新臺灣作品,今年亦協助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灣書院策劃「第三屆臺灣電影雙年展」,向北美觀眾推薦多元題材的臺灣作品,多面向協助業者搶佔北美影視市場。

 

臺灣館展出作品包含入圍東京影展競賽單元的新銳導演阮鳳儀作品《美國女孩》;入選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A Window On Asian Cinema)的《金錢男孩MONEYBOYS》、《修行》、《徘徊年代》,「超廣角」單元(Wide Angle)的《野番茄》、《彼岸》、《二〇二〇年的一場雨》、《詠晴》,以及甫獲得亞洲創投市場(Asian Project Market)NUTRILITE Award 的企劃案作品《犯罪人生》。

 

文策院除了於展期間介紹臺灣影視作品,亦向北美市場推廣國際合資合製方案機制與資源,包括臺灣現有的各式融資機制、在臺拍攝的資源與服務,以及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方案詳細內容:https://taicca.tw/article/e651107e),期待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讓臺灣成為亞洲地區影視合製的最佳夥伴。

 

美國電影市場展官方網站:https://americanfilmmarket.com/

文策院美國電影市場展參展線上型錄:https://taiwancinema.taicca.tw/2021-american-film-market-afm/

文策院參展作品參展片花:https://youtu.be/K328Ldxq8M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