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影劇雙主打 文策院強打釜山市場展

2020-10-26

新聞
臺灣影劇雙主打  文策院強打釜山市場展

Size:

經過昨日「臺灣之夜」盛大熱絡交流,今日釜山「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 Asian Content & Film Market ,縮寫為 ACFM)」正式開展!每年倍受國內電影從業者關注的釜山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於 10 月 26 日至 10 月 28 日舉辦,今年首度加入戲劇類內容。受到疫情影響,本次展會採用線上進行,由影視局主辦,文策院設立虛擬臺灣館,帶隊前進釜山市場展。

本次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採取電影和戲劇作品「雙主打」策略,以作品海報意象作為主視覺,推介臺灣最新重點電影及戲劇作品。其中「戲劇類」的主打片,是公視年度旗艦型鉅作《天橋上的魔術師》,即將於 2021 年上檔,呈現數十年前臺北市地標中華商場的風華,同時融合純樸民風及魔幻氣氛的故事,將 1980 年代的臺灣風景帶進國際影視產業中。而「電影類」主打片由正在上映中的《消失的情人節》領銜吸睛,臺式小清新愛情內容深受全球觀眾的喜愛。

本次展會因應線上展會措施,總計有 36 家廠商,共 126 個作品參與本年度釜山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亦有 EIP 動畫、出版等產業參展。其中公共電視、三立電視與大愛電視台強棒出擊,各自推出 10 部作品前往釜山,公共電視更將所有高品質作品一次傾巢而出,除了《天橋上的魔術師》,最受矚目的還有兩億重金打造的《斯卡羅》,話題性影集作品《返校》、以及獲選為高雄電影節閉幕片,新創電影系列《訪客》同樣在片單當中,企圖獲得國際買家的青睞。

由文策院投資的 76 号原子公司以快速開發戲劇內容為目標,本次參展帶出具有時代感的強檔新作,分別為《都嘛是你的毛》與《我的老闆是隻貓》,片名逗趣並與寵物有所關連,顯示出當代生活中現代人與寵物息息相關的故事,頗能打動人心。

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今年正式加入戲劇內容,也為台灣戲劇內容對外銷售開闢了一個新戰場。以往台灣戲劇主要參展的目標為香港國際影視展 Filmart 與新加坡 ATF 的展會,今年文策院多開闢了坎城電視節展(MIPCOM)與釜山 ACFM 兩個電視內容展,期望可以把台灣的戲劇帶到更遠更廣的地方。


• 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http://www.acfm.kr/eng/
• 文策院亞洲內容電影市場展參展作品型錄:https://taiwancinema.taicca.tw/acfm/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