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新生為弱勢創造就業機會 文策院倡議ESG 牽線新光人壽與Story Wear

2023-03-08

新聞
舊衣新生為弱勢創造就業機會 文策院倡議ESG 牽線新光人壽與Story Wear

Size:

為提升永續經營策略,國內大型企業近年興起ESG理念,透過跨領域合作,讓業務發展的同時,能兼顧社會價值與友善環境。在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協助媒合下,金融企業「新光人壽」與訴求「零廢時尚」的獨立設計服裝時尚設計品牌「Story Wear」,共同發起「舊衣新生讓光循環」公益專案,希望透過企業與時尚設計的合作,共同創造雙方品牌的社會價值,也帶來就業機會,並能達成環境永續的目標。

 

此項「舊衣新生讓光循環」公益專案,是回收二手牛仔褲,由就業弱勢族群手工再製成紀念品,再全數捐贈社福機構作為公益使用。民眾可至新光人壽指定據點回收二手牛仔褲,活動至3月31日止,牛仔布料將會製作成置物袋、手機袋等小物,將於今年七月捐贈心路基金會作為公益用途,使得回收再製的成品能夠用於幫助弱勢族群。

 

即日起至3月31日止,民眾可至指定地點回收牛仔褲。左二為新光人壽保戶服務轄區副總經理歐陽志祥。

 

文策院樂見此項媒合的促成,企業在ESG的投入努力和精神價值,可以透過結合文化內容端最擅長的說故事能力及創意,感動人心,讓社會大眾更加瞭解認同和支持企業價值。文策院鼓勵不同的產業與文化內容產業互相合作,一起壯大文化內容的社會影響力,並創造企業的永續和社會價值,雙方朝共好目標前進。

 

以永續時尚、打造循環經濟為目標的Story Wear,關注產業廢棄物及弱勢就業議題。創辦人陳冠百指出,透過與在地社區有深度連結的新光人壽營業據點,收取二手牛仔褲並再製,有助將永續觀念外溢至員工以外的社區居民和消費者,以倍數效應擴散社會影響力。陳冠百也強調,在與新光人壽團隊提案溝通的過程中,文策院的協助大幅降低了文化與企業端的溝通成本,為雙方節省許多時間與人力。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廖晨旭表示,Story wear本身關注環境永續議題,與新壽的理念相近,因此選擇成為多元夥伴關係,同時達到共好的成長;此外,雖然經常與各種類型的新創業者合作,這次仍感受到文策院作為媒合平台的強大力量,期望未來文策院能持續扮演策略夥伴的角色。

 

「舊衣新生讓光循環」活動至3月31日止,民眾可至新光人壽指定據點回收二手牛仔褲。詳情可至新光人壽官網查詢 https://reurl.cc/3Oo1b8。 

 

「ESG」為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縮寫組合,除了是「企業永續發展的實踐範疇」,也被視為CSR(企業社會責任)的新型態評估指標。更多CSR資訊與案例可至文策院「文化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網」查詢https://csr.taicca.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