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與 GagaOOLala 聯名「2020 GOL SUMMIT 高峰會」 五場LGBTQ+ 影視論壇,一鍵串聯國內外業界人士的合作機會

2020-11-13

新聞
 文策院與 GagaOOLala 聯名「2020 GOL SUMMIT 高峰會」 五場LGBTQ+ 影視論壇,一鍵串聯國內外業界人士的合作機會

Size:

全球影視市場觀察到 LGBTQ+題材的熱潮,無論是男女同志、跨性別、雙性戀等有潛力的 LGBTQ+ 原創故事倍受矚目,亦有當今最紅的 BL 劇題材, 影視投資意願持續提升。承接今年這股粉紅經濟熱潮,文策院與 GagaOOLala 聯名舉辦亞洲最大 LGBTQ+ 影視製作研討會「2020 GOL SUMMIT 高峰會」,將於 11 月 17 日登場,文策院院長胡晴舫為主講者之一,關注內容開發新趨勢。

在文策院 11 月 10 日舉辦的「進軍國際市場策進機制記者會」當中,共發布 15 部入圍「GPS 國際提案大會」的影片企劃。從近 150 個報名專案中脫穎而出的精選企劃,包括七部劇集、五部短片、與三部長片企劃,提案者不乏台灣知名廣告 MV 導演、院線電影編劇、獲獎短片導演、以及來自世界各國曾入選國際主要影展的導演影人們,令人期待接下來有許多優質的國際合製 LGBTQ+ 影片製作即將啟動。

11 月 17 日『2020 GOL SUMMIT 高峰會』線上論壇共有五場專題,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每場論壇均有中英文字幕供選擇,涵蓋影片籌資、內容開發、IP 改編、製作、發行、行銷等豐富的討論與分享。因應疫情與旅遊限制,所有主題論壇都將於線上舉行,但今年增設社群聊天室與參加者媒合功能,讓你一鍵串聯世界各國對 LGBTQ+ 內容與製作有興趣的業界人士。

五場線上論壇主持人與主講人均為全球 LGBTQ+ 影視各領域的專家,國外的講者分別來自國際各大影展策展單位、國際影視投資公司、跨國傳媒集團,包括舊金山國際同志影展(Frameline)總監、柏林國際影展專案經理、維亞康姆公司(Viacom)CBS 傳媒集團副總裁暨亞洲區總經理、《綜藝》雜誌(Variety) 亞洲區總編輯、以及曾製作過奧斯卡六項提名電影《因為愛你》美國獨立電影大廠 Killer Films 的共同創辦人等。

 

專題討論 1:當東方遇上西方,LGBTQ+ 影視內容會有甚麼樣的撞擊?

 

專題討論 2 :如何看台灣 LGBTQ+ 與 BL 內容的行銷與發行策略?。


台灣講者則包括文策院院長胡晴舫、牽猴子總經理王師、負責《刻在》行銷的結果娛樂營運長蔡妃喬等,將於主題論壇中不藏私分享經驗與觀點,帶領參加者全方面了解全球在 LGBTQ+ 影視製作的最新趨勢與相關資訊。

所有『2020 GOL SUMMIT 高峰會』線上論壇報名者,亦可於 11 月 16 日線上搶先觀看所有「GPS 國際提案大會」入圍作品介紹。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