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以國家級機構參展 文策院助攻臺灣作品參與,並獲入圍歐洲最大劇集影展暨市場展(SERIES MANIA)

2021-07-01

新聞
首度以國家級機構參展   文策院助攻臺灣作品參與,並獲入圍歐洲最大劇集影展暨市場展(SERIES MANIA)

Size:

歐洲最具規模的電視劇集展會「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本屆將於 8 月 26 日至 9 月 2 日於法國里爾(Lille)舉辦實體影展活動,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為協助臺灣電視劇集邁向國際市場,吸引更多國際買家及投資合製機會,今年首次打入「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以國家級機構代表參展,並與展會官方進行各項合作,鼓勵業者參與競賽及提案大會,並邀請國內業者與電視劇集作品,以「線上臺灣館」方式協助參與市場展。另外,今(1)日更傳來捷報,由導演鄧依涵執導、林辰唏及程予希主演的迷你劇集作品《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Fragrance of First Flower)入圍展會國際影集競賽「短形式」單元(Short Forms Competition),成為臺灣首度入圍的作品,與其他國際作品共同角逐此獎項。

 

迷你劇集作品《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劇照(GagaOOLala影音平台提供)

對於曾獲文策院與 GagaOOLala 共同主辦「2020 GPS 國際提案大會」之金獎作品入圍國際指標電視劇展,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近年來全球影音產業興起OTT轉型浪潮,加上肺炎疫情影響,在宅經濟成為消費主流,用戶端使用網路平台收視的比例擴增。為滿足需求,除了長片電影之外,各國際市場展會對「影集(Series)」的作品也逐漸重視,SERIES MANIA 即是影集作品從歐洲通往世界市場的重要舞台。今年文策院首次以國家級機構代表,協助國內業者參與以電視劇集為主的國際影視展暨市場展,將臺灣優秀而多元的作品,推向世界舞台,更希望透過這個展會的市場能量,從臺灣作品推向歐洲、推向全世界。

 

文策院除了鼓勵業者參與展會的國際競賽及提案單元外,亦提供出版影視媒合書單,讓展會官方與專業影視翻拍版權平台 Best-Seller to Box-Office(BS2BO)選出適合改編成影集的原創小說,其中臺灣作家沙棠的懸疑偵探小說《沙瑪基的惡靈》於眾多作品中獲得青睞,成為展會「Book-to-Screen」單元主打選書之一,將持續在官方網站及社群媒體露出、吸引國際買家注目。

 

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 是專為電視劇集而設計的國際專業級展會,2010 年由巴黎影像論壇 (Forum des Images) 發起,2017 年起獲得法國文化部官方支持。上屆在巴黎北部大城里爾(Lilles)舉行為期 8 天的展會,舉辦超過 100 場放映活動,包括世界首映、大師講堂、專業論壇及各大小交流活動,吸引近 72,000 名影視專業人士、國際電視台及新媒體播映平台、專業媒體等參與盛會,並有來自約 25 國的 70 多部電視劇集參與競賽及提案。

 

文策院規劃於展期間推出「線上臺灣館」,以「Rollin’on with Taiwan Series」為主題,期望藉著豐富多元的影集內容,推展臺灣影視品牌、強化國家文化形象。徵展訊息將於七月上旬公告,請持續關注文策院官方網站(https://taicca.tw)。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