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原創人才打造國際劇本聖經 文策院攜手 Netflix 舉辦工作坊

2020-10-08

新聞
臺灣原創人才打造國際劇本聖經  文策院攜手 Netflix 舉辦工作坊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和 Netflix 於今(8日)在臺北寒舍艾美酒店攜手舉辦「TAICCA X Netflix 國際劇本工作坊」,此為 Netflix 首次在臺聯名舉辦培訓課程。此次工作坊由 Netflix 的國際原創作品創意人才投資總監克里斯多福.麥克(Christopher Mack)擔任講師,透過線上視訊,與國內資深編劇分享創造及記錄劇本點子的好方法,教導編劇們如何透過「劇本聖經」,編寫並製作出以人物導向的優質戲劇。臺灣製作團隊瀚草影視也分享與 Netflix 共同開發劇本的經驗,以及如何打造出能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好故事。
 

Netflix 的國際原創作品創意人才投資總監克里斯多福.麥克(Christopher Mack)擔任講師,透過線上視訊,與國內資深編劇分享創造及記錄劇本點子的好方法。


文策院成立之後,以改善國內文化內容產業生態,協助文化內容作品前進國際市場為主要目標;Netflix 為全球首屈一指的串流娛樂服務事業,近幾年臺灣製作的華語內容於 Netflix 上架後,即為國內影視作品前進國際舞台的重要夥伴,首次「TAICCA X Netflix 國際劇本工作坊」合作別具意義。

文策院胡晴舫院長於開場致詞時表示:「文策院期望透過與 Netflix 合作,擴展臺灣原創內容更大的國際市場,與國際產業鏈攜手為全球觀眾服務。文策院與 Netflix 的首次合作由人才培訓開始,後續將規劃更深入的互利方案,希望就影視內容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文策院胡晴舫院長於開場致詞。


Netflix 內容採購經理張晨表示:「我們看到臺灣的戲劇作品獲得巨大的成功,包含榮獲金鐘獎肯定的 Netflix 原創華語影集《罪夢者》及《誰是被害者》。在串流媒體興起的時代,Netflix 透過其全球經驗及專業知識積極協助並支持臺灣編劇人才,透過打造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故事內容及表現手法,發揮他們超凡的創作力及潛能。近期 Netflix 更宣布續訂《誰是被害者》第二季,我們期待未來能和臺灣的創意產業有更緊密地合作,推出更多能讓各地 Netflix 會員喜愛的精彩故事。」

而將繼續與 Netflix 合作《誰是被害者》第二季的瀚草影視監製曾瀚賢說:「能夠與 Netflix 合力製作《誰是被害者》第一季真的令人大開眼界。這對於像我們一樣的創作者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我們要不斷地學習,才能讓臺灣內容保有競爭優勢和吸引力。看到像 Netflix 這樣的公司認可及投資臺灣創意人才,非常令人鼓舞。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看到更多來自臺灣的故事突破限制,登上世界舞台。」

 

瀚草影視製作人湯昇榮與監製曾瀚賢與會分享與 Netflix 合作心得。


本次課程講師邀請 Netflix 國際原創作品創意人才投資總監克里斯多福.麥克進行授課,他曾領導「華納兄弟工作室」(Warner Bros. Workshop)長達 10 年之久,提供編劇和導演課程,培育了將近 100 名編劇和 50 名導演,學員們在當今知名電視節目中嶄露頭角。講師在課程中教導學員,透過問對的問題、用角色的目標和動機對應情節,全面檢視劇本並建立「劇本聖經」,說一個精彩的影集故事。

此次工作坊課程於上月底宣布時,獲得國內影視產業支持,報名狀況踴躍。文策院與 Netflix 共同表示,未來預計安排更多相關課程,協助臺灣影視產業人員進行專業訓練,文策院更在人才培訓、產業輔導以及金融協助方面,持續培養臺灣原創內容國際人才進軍全球市場。

 


有關【TAICCA X Netflix 國際劇本工作坊】詳情請見:https://school.taicca.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47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