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全球BL&GL華語原創影集商機 文策院攜手LINE TV合作 挖掘潛力多元原創內容

2023-11-08

新聞
看好全球BL&GL華語原創影集商機 文策院攜手LINE TV合作 挖掘潛力多元原創內容

Size:

近年來,BL(Boy’s Love)與GL(Girl’s Love)類型戲劇作品在國內外大受歡迎,為了提高臺灣多元原創內容的製作與敘事水準、強化國際競爭力,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宣布與影音串流平臺LINE TV合作。雙方於今(8)日舉行宣告記者會,推出《Be Love,Go Love -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正式宣佈徵件啟動。未來預計選出6組具潛力劇本提案,由海內外專業導師、編劇、製作人及顧問團,進行20週的劇本前期開發,之後由文策院與LINE TV協助後續發展、製作機會或尋求國際資金進入製作。

 

巧克科技新媒體暨LINE TV執行長陳立人表示,LINE TV原創BL劇《HIStory》系列成功引領台灣BL劇熱潮,受到全球粉絲的喜愛,版權銷售至全球,包含日本、韓國、泰國、歐洲、美洲、印度及中東地區等世界各地。LINE TV此次將投入原創戲劇製作與海外發行經驗,協助劇本前期開發,同時廣邀臺灣、泰國與韓國BL劇導演、製作人,以及海內外客座顧問群共同參與,讓具有潛力的劇本有機會被世界看見。

 

巧克科技新媒體暨LINE TV執行長陳立人。(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臺灣具有多元的創作環境,任何題材都能發展出動人作品,也逐漸成為全球內容投資者、製作公司尋求合作的首選,作為文化內容的中介組織,文策院持續串連政府與民間資源,在產製、資金、通路、品牌以及拓展國際市場等不同面向分進合擊,此次與LINE TV的合作,期望能激發更多創意火花,促進戲劇產業的多元發展,並最終實現臺灣文化的全球傳播。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文策院提供)

 

此次徵件計畫導師陣容堅強,包含以執導《HIStory 2-越界》入圍第5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的新銳導演蔡宓潔為首,泰國人氣BL劇《黑幫少爺愛上我》製作人 Pepzi Banchorn Vorasataree、編劇 Bee Pongsate Lucksameepong擔任特邀導師,此外也邀請到泰國BL劇《愛的香氣》、《愛情力學》製作人 Wan Thabkrajang,以及韓國首部BL劇《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導演兼編劇黃多瑟擔任客座顧問。

 

記者會現場亦公布首位藝人客座講師,演員宋偉恩,他以戲劇《翻牆的記憶》入圍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參與《俗女養成記》、《愛的奧特萊斯》、LINE TV原創BL劇《HIStory3-那一天》等多部戲劇演出,未來將以演員身份分享如何創造獨一無二的角色。

 

《語意錯誤》企劃製作人李賀恩、《HIStory3-那一天》演員宋偉恩、《語意錯誤》導演金率挺合影。(文策院提供)

 

《Be Love,Go Love - 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即日起對外徵件,至12月17日截止,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s://bit.ly/3QM17U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