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澳音樂共製團隊小島大歌登芬蘭世界音樂節舞台 文策院助攻年底推跨島國專輯新作

2021-05-28

新聞
臺澳音樂共製團隊小島大歌登芬蘭世界音樂節舞台  文策院助攻年底推跨島國專輯新作

Size:

由台灣計劃統籌 Bao Bao 陳玟臻與澳洲製作音樂人 Tim Cole共同發起的「小島大歌」計劃受邀參與芬蘭 World Village Festival音樂節線上演出,於明(30)日於 World Village Festival 音樂節官網進行全球首播,影片將橫跨地域限制,由來自台東阿美族、屏東排灣族、馬達加斯加及模里西斯的南島語系音樂人輪番演出,展現不受疫情限制的全球跨島音樂風情。「小島大歌」計劃更受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支持,預計推出與超過十個南島島國合創的專輯及拍攝新歌 MV,共同開拓國際南島音樂市場。

 

馬達加斯加國寶級音樂人Sammy 。(圖片由小島大歌提供)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臺灣這座島嶼乘載著多元文化,加上自由的創作環境,展現出各種風貌的音樂類型,更因位在南島語系而與其他國家有共同的文化連結,期待「小島大歌」開展更多文化豐富性、串連更多音樂家,透過創作拓展國際音樂文化圖譜,文策院也將持續協助推動臺灣的音樂能量與產業,走到更大的國際音樂市場。

 

模里西斯Sega新一代女性音樂人Emlyn。(圖片由小島大歌提供)


本次芬蘭 World Village Festival 音樂節演出「小島大歌」規劃「南島舞臺」,進行跨國串連,包括臺灣、大溪地、馬達加斯加、模里西斯等地的音樂家。「小島大歌」分別邀請甫入圍第 32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原住民專輯的阿美族實驗樂團「漂流出口」女主唱Putad,去年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原住民專輯等四項的排灣族歌手  Sauljaljui 戴曉君,被 TIMES 時代雜誌譽為世界十大樂團的馬達加斯加 Tarika Sammy 創辦人 Sammy、大溪地最知名的雙人民謠樂團 Vaiteani、模里西斯新一代 Sega 天后 Emlyn 等人參與演出,配合 World Village Festival 音樂節主題「Future 未來」,以土地、永續、氣候等議題分別進行創作,音樂節的最後,也安排了所有音樂家進行跨海串聯演出。

 

小島大歌2016年於夏威夷拍攝、錄音。(圖片由小島大歌提供)


 World Village Festival 音樂節於芬蘭赫爾辛基舉辦,為芬蘭規模最大的音樂聖會,每年吸引超過八萬人次參與,今年因應疫情音樂節首度以線上方式舉辦。「小島大歌」線上演出將於台灣時間 5 月 30 日(日) 晚上 9 點 45 分全球同步首播,在 World Village Festival 音樂節官網免費註冊後可觀看至 6 月 4 日。World Village Festival 音樂節官網:https://www.maailmakylassa.fi/en/in-english/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