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線上影展 文策院參展秀投資成果

2020-08-25

新聞
北京線上影展 文策院參展秀投資成果

Size:

這個夏天,是電影的季節。本月初剛結束上海電影節市場展,月底即將展開的是深受國內業者最踴躍參與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以及北京國際電影市場展。由文化部影視局預算支持,文策院整備的 2020 北京國際電影市場展,於 8 月 25 日至 8 月 28 日舉辦,受到疫情影響,也將以線上展會作為主要呈現形式。本次臺灣將有 18 間業者參與,參展作品也達 21 部之多。在上海電影節期間備受好評的「Taiwan Cinema 電影快報」也推出第二集,來推廣臺灣的優質影片。

今年參展廠商也相當踴躍,台韓混血導演張智瑋首部自編自導,帶著半自傳色彩,講述混血小孩到哪都被當成外人的「失語危機」的台韓合製的長片作品《醬狗》,首次參展。此外,由文策院投資成立的「七十六号原子」更一口氣推出三部包含《76 号恐怖書店之恐懼罐頭》、《違反校規的跳投》,以及《追兇 500 天》等原創作品,來參與此次市場展。

 

《醬狗》劇照。

 

《追兇 500 天》劇照。

 

《違反校規的跳投》劇照。

 

此外,在前次上海電影節期間,由文策院推出的「台灣電影快報」受到相當大的關注。此次文策院也再次規劃第二集「Taiwan Cinema 電影快報」,推廣更多優秀的臺灣電影作品,讓國際看到臺灣的電影實力。透過影片片花剪輯與旁白介紹,精選台灣電影最精彩的內容,並於中國大陸地區相關影音平台播出。由於本次開放中國大陸地區民眾參觀,也期能加深台灣內容在中國市場的品牌印象。

「Taiwan Cinema 電影快報」第二集可於 9 月 1 日起於文策院 YouTube 頻道觀看。

文化內容策進院官方 YouTube 頻道網址:www.youtube.com/channel/UCe-xwPRzRoxpNXsWL7lqly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