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參與坎城電影市場展 線上行銷台灣好內容

2020-06-19

新聞
文策院參與坎城電影市場展 線上行銷台灣好內容

Size:

影壇盛事法國坎城影展與電影市場展邁入第 73 屆,因應今年全球疫情,調整為線上虛擬市場展會,將於 6/22 至 6/26 舉行。文策院在國際推動台灣內容產業腳步不停,於坎城市場展官網設立虛擬「台灣電影館」、參與出版文本與影視開發媒合會、與官方共同舉辦 XR 系列活動,三管齊下行銷台灣電影與未來內容產業。

 

本年度台灣電影參與坎城電影市場展狀況不受疫情影響,共有超過 80 部作品踴躍報名參加坎城電影市場展,其中亮點作品有導演陳玉勳的新片《消失的情人節》,王逸帆導演的話題喪屍類型片《逃出立法院》,入選義大利遠東影展的新銳導演廖明毅的首部劇情長片、也是台灣第一部使用 iPhone 拍攝的電影《怪胎》。其中阿 KEN (林暐恆)籌備 5 年首部執導的電影《練愛iNG》,除了首次在市場展亮相之外,也參與官方線上市場展放映。

 

除此之外,臺灣出版作品並首次參加坎城官方「Shoot the Book!」線上出版文本與影視開發媒合會。文策院將從年度推薦出版外譯之「Books from Taiwan」書單推薦合適品項,在媒合會上介紹作家陳思宏的作品《鬼地方》,將台灣的精彩故事文本介紹給國際影視製作單位,讓台灣的文本 IP 以多元方式與世界見面。

 

今年坎城影展官方 XR Day 單元首度與文策院合作舉辦台灣主題系列活動,將在 6/22 對外發布,盼能提升國際能見度,促成更多精彩國際合製作品。

 

坎城電影市場展官方網站:https://www.marchedufilm.com/

文策院坎城電影市場展參展作品型錄:http://taiwancinema.taicca.tw/canne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