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角色外銷新策略 文策院經營在日社群受好評

2020-08-03

新聞
臺灣角色外銷新策略  文策院經營在日社群受好評

Size:

日本「瘋臺灣」熱潮不斷,2019 年日本人來臺達 200 萬人次,「珍珠奶茶」入選 2019 日本流行語大賞,今年被日媒譽為「臺灣天才 IT 大臣」的政務委員唐鳳,以及衛福部陳時中部長也因為臺灣防疫有成而占據日媒話題。延續「哈臺」風潮,文策院協助臺灣角色明星經營社群,主打日本民眾愛用的 Twitter 平台,展現臺灣療癒設計能量,後續並規劃完整產業行銷策略,協助臺灣角色走向全世界。

 

每年 4 月於東京舉辦的日本授權展(Licensing Japan),今年起由文策院帶隊參展,2 月徵展後選出 10 組國內優秀角色團隊,其中包括臺北捷運大使「麻吉貓」、以及於國內外均具有知名度的超萌太空黑貓「Kuroro酷樂樂」、新秀品牌「Bonbon法鬥哥」等,並邀集國立歷史博物館角色品牌「酷獸」共同應援本次日本授權展活動。

 

受疫情影響,日本授權展實體展會延至 10 月舉辦,文策院超前進行線上行銷規劃,6 月正式推出日文版 Twitter 平台帳號「隔壁的臺灣好朋友」(となりの台湾フレンズ),介紹可愛的臺灣角色明星及臺灣特有節慶如鬼月、中秋節等。

 

帳號上線經營一個多月以來,積極更新貼文與加強宣傳行銷,社群追隨者已近兩萬人,展現高人氣。文策院將社群反應作為市場前測機制,協助日本授權產業了解臺灣角色在日本市場的接受程度,推動後續交易產生。

 

文策院為了推動臺灣角色授權產業發展,將與日本角色授權協會(Character Brand Licensing Association)簽署合作協議,以進一步協助臺灣原創品牌前往日本市場發展。

 

市場展會行銷策略,文策院將臺灣原創角色品牌以「Taiwan Content Island」進行主題策展,並在全球疫情延燒階段,將針對市場展會規劃線上化措施,同時間也將啟動文策學院圖像IP授權相關課程,放大角色品牌的萌商機。

 

因臺灣疫情控制得宜,臺灣民眾可在實體展會感受到角色明星的魅力。本次參與日本授權展的角色品牌,將參與 8/8 - 8/9 於臺大體育館舉辦的「C.W.T 臺灣同人誌販售會」為前進日本市場暖身,並與臺灣民眾相見歡。

 

日文版角色 IP 推廣 Twitter 平台帳號「となりの台湾フレンズ」
日文版角色 IP 推廣官網「キャラクターIP」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