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參加歐洲電影市場展 文策院力推國際合製

2021-03-01

新聞
線上參加歐洲電影市場展 文策院力推國際合製

Size:

為增加台灣作品的跨國合製機會、吸引更多國際投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將於 3 月 1 日至 5 日舉辦的「歐洲電影市場展(European Film Market, EFM)」,力推甫公布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作為文策院 2021 年參加國際市場影視展會的起步亮點。
 

文策院參加歐洲電影市場展參展主視覺。


今年因疫情關係,「歐洲電影市場展(European Film Market)」於線上進行。文策院扮演整合角色,為強化台灣作品的國際能見度、增加台灣作品的跨國合製與投資機會、推動台灣作品與影視專業人才對接國際市場,除以線上型錄和參展影片花絮向國際推薦台灣原創及改編內容之外,也主動參加展會中的「國際合製市場(Co-Production Market)」之「國際專題(Country Session)」單元,向參與的全球電影業者,介紹文策院推出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並推薦台灣潛力新秀團隊參與市場展中的「訪問監製培育計畫」(Visitors Programme),提升業者媒合及製作能力,凸顯自身實力及亮點,促進投資媒合機會。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台灣創作自由、作品豐富多元,為助攻更多作品進入國際市場,文策院除持續優化線上台灣館內容,也力推今年初公布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為台灣影視產業尋求更多國際資金、跨國合作機會,也希望為文策院增加更多歐洲合作夥伴,盼有助於對拓展歐洲市場、增加交流;並力薦台灣亮點團隊以及文策院合作夥伴參與國際培育計畫,為新銳創作者接軌國際。

「歐洲電影市場展」為重要國際電影業界盛會,與柏林國際影展(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緊密扣連,是年度國際市場與產業動態風向球,自去年開始由文策院帶隊。今年共有 39 部台灣電影報名參加歐洲電影市場展,涵蓋劇情、紀錄、動畫、虛擬實境等多元類型,其中包括九把刀導演最新力作,由王淨與柯震東共同演出的《月老》;改編自同名韓國電影,由許瑋甯、邱澤領銜主演的《當男人戀愛時》;改編莎士比亞喜劇,甫入選今年鹿特丹國際影展競賽單元的《揭大歡喜》;解析知名華人音樂家鮑元愷交響鉅作〈臺灣音畫〉創作歷程的《聽見臺灣》;由易智言執導、李烈監製,甫榮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廢棄之城》;入圍全球最大短片影展─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競賽,由莊益增出演,描繪底層人物與移工處境的《貓與蒼蠅》;周東彥導演以 8K 畫質拍攝的同志三溫暖 VR 作品《霧中》,還有甫由國家電影及視聽中心完成修復,李行導演 1972 年的代表作《秋決》等。

「歐洲電影市場展」作為歐洲重要影視內容交易展會,「國際合製」為其主推項目。文策院今年主動參加市場展的國際合製市場(Co-Production Market)之國際專題(Country Session)單元,向參與的全球電影業者,介紹文策院甫推出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吸引國際業者投資台灣作品。

文策院於日前公布「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後,已有包括金馬創投、杰德影音及另外十四家影視業者等,成為文策院的合作夥伴。此次市場展,文策院即推薦獲金馬創投文策院獎項的《瘋子蝦夫》、《幻日手記》團隊,以及杰德影音團隊參加「訪問監製培育計畫」,該計畫中的講座、活動內容著重於國際市場主題、知識經驗分享以及產業人士交流,幫助團隊進入國際影視產業鏈,創造更多國際合製的機會。

為提升台灣原創作品產製質量,打開國際市佔率,文策院提出「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的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邀請國內外業者成為合作夥伴。歡迎開發製作案具備台灣元素、國際市場通路,及國際合資合製要素的國內外業者,與文策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合作夥伴,除了有機會獲得內容開發及製作投資等兩面向的資源,也將獲得更多在各國際市場展會中的交流、人才培育、提案媒合等機會,大家一起努力把台灣作品推到更遠的地方。


歐洲電影市場展官方網站

文策院歐洲電影市場展參展作品型錄

台灣電影網歐洲電影市場展參展作品型錄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