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 國片爆發 文策院鼓勵國人挺國片

2023-12-28

新聞
歲末年終 國片爆發 文策院鼓勵國人挺國片

Size:

在臺灣電影開出繁華成果的2023年末,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28日)特別舉辦觀影活動,邀請包括被投資公司、投資合作夥伴(科技公司)、新創加速器團隊、ESG 合作夥伴與企業等一同欣賞導演魏德聖的作品《BIG》,也邀請大家一同關注癌症病童。期許影像化的臺灣在地故事,能引起更廣泛的社會共鳴,促成更多社會關注與改變,讓臺灣精彩的文化內容,在地扎根、捲動市場,形成正向循環。

 

導演魏德聖。

 

文化部長史哲、政務次長王時思、常務次長徐宜君、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院長盧俊偉,以及被投資公司、電信與科技業合作夥伴、新創加速器團隊、ESG 合作夥伴與企業等皆出席觀影,場面溫馨感人。魏德聖感性分享,即使生命有限,也要像電影裡面的孩子一樣,就算他只有10歲,當他面對死亡威脅時,也要努力把10歲活得比80歲還精彩,當時在創作這個故事時療癒了自己,也希望電影能療癒大家。

 

《BIG》為導演魏德聖最新的劇情長片,描述在「816」兒童癌症病房中,六個來自不同社會階級、面臨各自生活狀況的家庭,從衝突到相互扶持的溫馨故事。導演曾訪談一位罹癌的小女孩,為避免骨癌細胞擴散,一條腿必須截肢,個性卻十分陽光、愛笑。她樂觀的態度讓導演深受震撼,因此萌生《BIG》劇本的靈感。

 

臺灣擁有豐富的創作能量,每年不斷有精彩且富有深度的國片推陳出新,今年也有許多好作品,文策院鼓勵喜愛臺灣文化內容的朋友們,大家一起進戲院,用行動支持國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