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參展臺灣文博會 協助原創IP推向國際 邀日韓泰專業人士來臺洽商及產業交流

2023-09-15

新聞
文策院參展臺灣文博會 協助原創IP推向國際 邀日韓泰專業人士來臺洽商及產業交流

Size:

2023臺灣文化博覽會將於112年9月22日至10月1日登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身為IP產業重要推手,今年度以角色及故事IP產業化與國際商務推廣的角度一同參與。文策院推薦14個臺灣角色圖像參與角色主題展「臺灣特有種」策劃,並邀約近百位國際買家及產業人士,包括韓國文化內容授權協會(KOCLA)、日本角色品牌授權協會(CBLA)、泰國動畫與電腦圖像協會(TACGA)、泰國數位內容協會(DCAT)等亞洲重要角色圖像國家的專業團體,其中有知名角色代理商、動畫公司、出版及廣告業界代表、通路等業者,來臺參加文博會與臺灣業者進行洽商。

 

文策院創意內容特展《人鬼交易所》主題視覺

 

文博會期間,文策院也策劃了「角色IP論壇Character IP Forum」,特別邀請韓國導演分享具國際市場性的角色IP打造經驗,也邀請臺灣、日本、韓國等8位角色IP產業領域專業人士,以亞洲區消費者市場觀察為軸線,分別從海外經營、IP角色發展、品牌聯名等三大方向,討論角色IP的經營策略與國際市場趨勢,期待帶動國內外專業人士交流,分享創意與經驗,讓原創圖像角色更有機會吸引全球消費者目光。

 

文策院創意內容特展《人鬼交易所》展示臺灣原創內容作品-《人選之人-造浪者》

 

論壇首場邀請韓國艾康尼斯娛樂公司Thomas Hankil Nam導演來台,透過介紹韓國長紅廿年的角色IP「淘氣小企鵝Pororo」,分享具國際市場性的角色IP打造經驗。該角色動畫於1998年首次在韓國播映,2004年開始全球發行,目前已發行至120多個國家。日前更與韓國樂天集團合作,推出Pororo主題樂園,成為韓國兒童最喜歡的主題樂園。「淘氣小企鵝Pororo」深受小朋友喜愛,更被暱稱為「Po總統」或「企鵝總統」。Thomas在韓國教育廣播公司(EBS)擔任執行製片人和韓國動畫編輯長達25年,其作品《爸媽,我有問題》獲得2016年安錫國際動畫電影節教育科學類大獎,加入韓國艾康尼斯娛樂公司後,從事推廣角色IP全球市場業務,他山之石的經驗分享著實令人期待。

 

文策院創意內容特展《人鬼交易所》展示臺灣原創內容作品-《女鬼橋2怨鬼樓Mobile》

 

為協助臺灣圖像角色IP出海,論壇邀請日本角色品牌授權協會東山靖副理事長、韓國文化內容授權協會趙泰奉理事長及臺灣代表進行跨國產業對話,探討受歡迎角色的元素、特性與全球市場潮流,以及長期經營原創角色之攻略。

 

文策院創意內容特展《人鬼交易所》展示臺灣原創內容作品-《勸世三姊妹》

 

另外,為了展示臺灣故事內容IP的延伸應用,今年文博會華山展區,文策院將以年度的熱門故事內容作品《人選之人-造浪者》、《勸世三姊妹》、《女鬼橋2怨鬼樓Mobile》為核心,透過影像、音樂、互動影音裝置等,呈現故事文本跨域轉譯為不同的內容作品,展示故事IP後續發展的影響力與可被交易的產業價值。文策院期望透過參與本次文博會建立與專業買家長期合作網絡,不但促成產業界的交流與對話,讓IP創作者及一般民眾了解IP的商業可能性,使得更多優秀臺灣內容轉譯及圖像角色作品被國際市場看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