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孵育、投資媒合 挖掘潛力團隊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首度設獎

2023-12-01

新聞
創業孵育、投資媒合 挖掘潛力團隊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首度設獎

Size:

為協助文化創業團隊的經營與發展,開發有潛力的商業模式,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1)日特別在「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期間,為參與「文化創業加速器計畫」第四期的文化創業團隊,舉辦「Demo Day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提供文化新創團隊與創投公司媒合的平台,以利團隊獲得投資機會。今年更首度設獎,分別由「塞特知識衛星」獲得金獎,獎金15萬元;「三嘂」以品牌「拾光號」獲得銀獎,獎金10萬元,國際拓展潛力獎項則由「能火動畫」獲得,獎金10萬元。第四期團隊也獲得不少投資人的正面肯定,表達後續洽談意願。
 

文策院「文化創業加速器計畫」第四期團隊今(1)日舉辦「Demo Day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在 20 個團隊上台提案後,由評審選出「塞特知識衛星」獲得金獎。(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的「文化創業加速器計畫」自 2021 年第一次舉辦,至今已第四期,為參與團隊提供創業營運課程、提案培訓工作坊,並提供專業諮詢、社群交流活動等,希望協助文化創業團隊培養產業經營思維、完備商業模式,以及提案募資、增資等能力,最後透過「Demo Day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 媒合投資機會。

 

今年「Demo Day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首次設立金、銀獎,以及國際拓展潛力獎,鼓勵具有充分商業潛力和創新思維的團隊。除了獎金,獲得金獎、銀獎的團隊,也將獲得文策院提供的支持資源;獲得國際拓展潛力獎的團隊,也有機會藉由文策院的國際合作資源,拓展國際市場。

 

參與「文化創業加速器計畫」第四期的 20 組團隊,在活動現場充分展現多元創意,在上午的「公開提案大會」與下午的一對一「媒合交流會」中,展示各自的創業計畫與想法,涵蓋領域包括影視、動畫、遊戲、未來內容、流行音樂、出版、動畫、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等;出席參與的創投業者包含星達資本、有戲娛樂、聯合數位文創等,不少業者對今年的團隊提案展現高度興趣。

 

「三嘂」以品牌「拾光號」獲今年文策院「Demo Day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銀獎。(文策院/提供)

 

獲得金獎的團隊「塞特知識衛星」,提供藝文、商業及生活等各領域的精品線上課程,商業計畫的成熟度得到評審青睞,執行長 Stephen 表示,對新公司來說,參與文策院的加速器課程,得到很多精進商業營運能力的機會,也讓更多人認識了他們的品牌,很開心得到金獎肯定;銀獎團隊「三嘂」提供品牌「拾光號」的沉浸式體驗,執行長廖哲毅表示,獲得獎項代表商業模式得到認可,對團隊是很大的動力,希望能打入海外市場;國際拓展潛力獎團隊「能火動畫」以 3D 虛擬人技術受到好評,策略長蘇巧純表示,在文策院的加速器跟相同領域的學員互動是難得的體驗,希望未來有合作「打群架」的機會,也期待登上國際舞台。

 

今年文策院「Demo Day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國際拓展潛力獎項由「能火動畫」獲得。(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Demo Day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展現文化產業新創業者的市場性,希望藉由促進團隊與投資者的連結與交流,增加具市場潛力團隊的募資及增資機會,也能讓團隊更理解商業市場的運作邏輯及營運思維,未來也有助於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的整體發展,文策院也將持續投入協助文化人成為產業經營人,歡迎文化團隊加入文化創業加速器計畫。

 

文策院「文化創業加速器計畫」第四期團隊在今年「Demo Day 文化創業媒合大會」的提案獲得不少投資人好評。(文策院/提供)

 

「文化創業加速器計畫」持續招募中,詳情可於官網查詢:https://school.taicca.tw/accelerator/submit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