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孵育、加速的IP引燃機──大慕可可正式成立

2021-10-29

新聞
投資、孵育、加速的IP引燃機──大慕可可正式成立

Size:

由金鐘團隊大慕影藝,聯手兩大影視音集團凱擘影藝、華研國際音樂合資成立的泛娛樂投資公司「大曉創藝」,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共同投資成立「大慕可可」公司,並在今(29)日舉辦成立見面會。會中宣布將透過完整的IP開發結構與資源協力,一條龍協助創作者打造品牌,並進一步孵育、催生更多不同類型並符合市場需求的娛樂內容。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大慕可可成立見面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院長李明哲、大曉創藝董事長盧榮輝、董事何燕玲、大慕可可董事長林昱伶,以及多位影視產業從業人員等皆出席見面會。此次投資案總金額2億元,其中由文策院執行的國發基金投資金額為9800萬元,是文策院成立以來第6案共同投資計畫,期能透過此投資案,提昇影視產業在IP轉譯開發、影視人才培育與製作案投資等的能量,健全產業生態,帶動民間投資。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出席大慕可可見面會

李永得致詞時表示,臺灣有影視平台、也有優秀的人才,對於影視產業資金不夠的情形,文化部雖然有補助,不過應該也同時從投資著手協助產業,大慕可可投資案的促成,正代表著國家與民間對於臺灣文化內容產業前景看好的信心,文策院成立兩年,對於影視產業的協助,已逐漸展現出成效,希望未來能和民間一起攜手,在全球共創文化臺流。

 

大慕可可董事長林昱伶

丁曉菁表示,臺灣有創意自由,也有渴望說出故事的創作者,文策院身負振興內容產業的責任,因此準備了啟動產業需要的資金,大慕可可投資案,實現了政府點火,帶動民間基金進場,打造泛娛樂內容產業綿密的資金火線網和產業化支援系統,希望協助業者逐步打開國際市佔率,健全影視生態系。

 

盧榮輝表示,未來將朝3個方向努力,一是盡可能的支持臺灣原創的影視內容,二是希望能夠引進更多的投資夥伴,除資金外,也希望將企業行銷資源帶進,最後是希望與國際OTT平台保持長期合作關係,讓臺灣的內容可以持續在海外曝光。林昱伶則表示,大慕可可未來會將資源挹注給更多有潛力的創作者和團隊,透過投資、孵育的雙管齊下,加強IP故事力和轉譯的可能性,及陪伴團隊縮短摸索期、快速站穩市場,期待未來有更多單打獨鬥的創作者能在可可的陪伴之下,成功建立品牌,捲動更多市場資金投入內容產業。

 

大慕可可的經營團隊,由知名製作人林昱伶擔任董事長,具25年戲劇製作資歷、橫跨傳統及新媒體平台的資深監製張庭翡擔任總經理,金馬獎最佳編劇蔡宗翰擔任劇本總監,劇場票房保證簡莉穎為內容總監,擁有12年影視行銷經驗的譚興宸擔任行銷總監,組成內容品質、創意面與市場嗅覺兼具的堅強陣容。

 

未來大慕可可具體有三大營運目標,其中最重要便是人才的孵化陪伴,將從劇本、製作到行銷、平台一條龍,全方位挹注資源與人力,使有潛力但資源不足的創作者,能成功銜接國內甚至國際市場,其次是IP跨域轉譯,從好題材好故事出發,目前多部催生中的作品已橫跨出版、劇場、影視,實現IP一源多用、並規劃周邊商轉,讓內容及創作的價值極大化;最後是加大投資,經營團隊憑藉過去精準的市場眼光,投資需要資金支持的劇場及影視作品。預計朝向5年後陪伴10個創作者及團隊站穩市場、成功建立品牌、孵化30部IP、投資40部作品的目標邁進。

 

記者會上,大慕可可總經理張庭翡與內容總監簡莉穎同時公佈了2022年預計參與及開發中的影視項目,包括陪伴以影集《黑喵知情》入圍金鐘獎6項的團隊「酷斯本媒體製作」,孵化原創恐怖題材《都市懼集》;曾執導HIStory系列《越界》導演蔡宓潔、《圈套》導演李青蓉,分別打造改編自經典BL小說的《我默默喜歡上了學生會長》、《神將》;肆一的小說《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由創下8000萬台幣票房佳績的導演簡學彬繼續擔任影集版導演,影集版將發展全新故事內容;此外去年剛獲得金馬百萬創投「煞塵爆」的編劇劉存菡正著手奇幻推理、犯罪刑偵小說《巫者》的改編,以及由網紅又仁原著、結合家庭喜劇和性別議題的《我娘》等作品。

 

大慕可可同時打造以劇場為主的「找樣造劇」計畫,透過劇場人才與影視資源的匯流跨界,培養更多說故事好手,打造橫跨劇場與影視的精緻好戲。目前已推出由劇場界「百變女王」王安琪挑戰編、導、演的舞台劇《愛在年老色衰前》,15場票房完售一空。開發中的《妳歌》從歌手鄭宜農的故事出發,討論過往台灣女人的生命歷程,與生命中那些不得不唱歌的時刻;攜手劇團「C musical」、「活性介面製作」改編簡莉穎原創故事的音樂劇《九月啊九月》,講述一群高中好友,經歷921地震後所帶來的二十年人際變化。

 

前述所有開發中的影視及劇場作品,大慕可可皆擔任主投資者,另也已確定參與獲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煞塵爆》、電影《器子》、《女鬼橋2》、戲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及音樂劇《勸世三姐妹》等外部作品的投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