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深化合作 文策院與台灣角川將共同投資臺灣影視團隊及作品

2023-10-03

新聞
臺日深化合作 文策院與台灣角川將共同投資臺灣影視團隊及作品

Size:

為協助更多優質 IP 延伸發展成為臺灣原創影視作品、往國際市場發展,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台灣角川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建立合作關係,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將共同採用臺灣的影視製作團隊、投資臺灣影視製作。今(3)日由台灣角川董事長岩崎剛人,以及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共同簽署「文策院與台灣角川之合作意向書」,宣布啟動合作。

 

臺日之間的文化交流互動頻繁,今由文策院與台灣角川正式宣布合作,代表臺日間的合作更加深化,臺灣的影視製作與作品有更多機會輸出國際,雙方都對一同攜手並進,充滿期待。

 

台灣角川董事長岩崎剛人表示,台灣角川是一間藉由翻譯出版廣受臺灣人喜愛的日本輕小說與漫畫,而打下事業基礎的娛樂公司。為了更進一步發展,推出了小說平台KadoKado角角者,致力發展台灣原創作品。而今,為了更加擴展IP發展並進軍海外,進一步與文策院合作,希望能夠產出更多臺灣原創影視作品。將小說、漫畫等原作翻拍為影劇、動畫並加以推廣,這樣的Media-Mix操作方式,原本就是由日本KADOKAWA集團創造的事業模型。希望能透過與文策院的合作,把這些成功經驗帶來臺灣發展,敬請期待!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日本KADOKAWA集團是全球娛樂巨擘,旗下除出版,尚有電影、漫畫、出版等事業,同時具有國際通路及全球市場影響力,文策院與台灣角川建立合作關係,希望未來能透過其國際通路及全球市場的觸角,共同發展臺灣優質影視 IP、投資臺灣的影視製作團隊、三年投資十部影視作品,並協助作品出海,增加臺灣故事、臺灣人才的全球能見度,創造全球商機。

 

文策院與台灣角川今日宣布啟動合作,台灣角川董事長岩崎剛人(左)與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簽署合作意向書後合影。

 

台灣角川為日本KADOKAWA集團在臺灣設立的出版公司,以城市情報誌 Taipei Walker 創刊為起步,自1999年以來引進日本的輕小說、漫畫等翻譯出版作品,並致力於原創華文作品發展、挖掘新生代創作者,近年來擴大至動畫商品、電子書平台「BOOK☆WALKER」、小說創作平台「KadoKado 角角者」等,持續發展臺灣IP市場。日本KADOKAWA集團社長夏野剛亦將在文策院今年舉辦的「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中,進行專題演講,分享角川集團IP推廣的經營策略。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