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攜手金馬、北影與雄影 力挺新銳導演與優秀團隊持續創作、進入國際市場

2021-10-08

新聞
文策院攜手金馬、北影與雄影  力挺新銳導演與優秀團隊持續創作、進入國際市場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8日)宣佈首次與台北電影節、高雄電影節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擴大與金馬創投的合作,針對重點入選入圍或得獎者,提供內容開發及製作資源,期能鼓勵潛力新秀持續創作、對接國際市場,為臺灣影視業界孵育好人才,也助攻臺灣好作品邁向國際。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及院長李明哲受邀出席台北電影獎入圍記者會,宣示將共同攜手合作。(左一起為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文策院院長李明哲)

 

台北電影節部份,凡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獎項的導演,第一部長片可申請「內容開發專案計-劇本開發支持」和「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資源的支持。高雄電影節部份,凡於「國際短片競賽」決賽中獲得「台灣組金火球大獎」、「台灣組評審團獎」、「台灣組評審團特別提及」、「台灣組台灣學生獎」等獎項,下一部長片可申請前述兩資源支持。

 

金馬創投部份,凡入選金馬創投 Series 單元者,可參加由文策院主辦之「TCCF 創意內容大會」中的推介媒合會,向全球買家提案行銷,入選 FPP、WIP 單元之電影作品以及入選金馬創投 Series 單元之劇集作品,也可申請「內容開發專案計-劇本開發支持」和「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兩方案資源的支持。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今年陸續與國內重要影展方合作,希望力挺受國際影展肯定的新銳導演,鼓勵他們的提案進入國際影視創投市場,及早掌握各國投拍人的喜好,進而拓展目標市場。期能透過內容開發方案與國際合作投資方案的多方支持,培育人才、銜接產業,擴大臺灣影視作品的國際市占率。

 

為提昇臺灣影視內容的產製質量,文策院的「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劇本開發支持」方案,支持不同類型的內容開發孵化,包括電影長片、影集、紀錄片(含系列)、動畫片(含長短系列與影集)等,文策院支持該企劃項目總製作費 3% 到 15% 不等的資金,劇情和紀錄片最高可獲 200 萬,動畫項目最高則為 300 萬,需於三年內開發完成,以「第一哩路」的方式,協助創作者和業界孵化開發好內容、好作品。


為提昇臺灣影視內容的國際市占率與產值,文策院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方案為投資性質,鼓勵業者主動尋求國際製作夥伴與國際通路,文策院最高投資製作費的 30%,且最多不超過 30 萬美金,以「最後一桶金」的方式,協助創作者與業界邁向國際市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