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歐洲影視合製資源 文策院攜手歐盟支持之 EAVE 聯盟推動人才培育計畫

2021-06-15

新聞
瞄準歐洲影視合製資源  文策院攜手歐盟支持之 EAVE 聯盟推動人才培育計畫

Size:

為推動臺灣影視產業與歐洲合製資源加速媒合,及提供國內影視製片人掌握國際產業商情,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 EAVE 歐洲影音製作人聯盟(European Audiovisual Entrepreneurs)合作,共同推動「國際合資合製人才培育計畫」,將在6 月 28 日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Udine Far East Film Festival)期間共同舉辦「TAICCA X TIES That Bind 歐亞合製經驗分享」線上論壇,做為該影展之「Focus Asia 」市場展前導活動,並於今( 15)日於TAICCA SCHOOL 官方網站開放報名。文策院與EAVE 也將在 11 月共同舉辦「TAICCA SCHOOL X EAVE Ties That Bind 製片人工作坊」,期待催生更多臺灣與歐洲在影視方面的合製與交流機會。

 

文策院與 EAVE 歐洲影音製作人聯盟(European Audiovisual Entrepreneurs)共同舉辦「TAICCA X TIES That Bind 歐亞合製經驗分享」線上論壇。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EAVE 除了受歐盟支持,更集結歐洲各國製片人、產業專家、投資人等重要影視產業要角,文策院與 EAVE 共同推動人才培育計畫,將有助於為臺灣影視市場導入歐洲市場資源與商情,文策院在製作方面「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的資金挹注,也提供歐洲與臺灣影視業者更高的合作誘因,促使歐洲影視資方投資臺灣作品,期能增加臺灣作品在歐洲市場的佔比。

 

EAVE 長期推動歐洲與國際合製培訓計畫,其中「Ties That Bind」(下稱 TTB)人才培育計畫以針對歐亞合製為核心,每年在歐亞兩地分別舉辦影視產業國際工作坊。位於亞洲的工作坊,曾於韓國釜山電影節,及新加坡的東南亞電影融資論壇(SAFF)中舉辦,今年11月將在臺灣舉行的「TAICCA SCHOOL X EAVE TTB 製片人工作坊」預計聚焦影視開發、亞洲和歐洲之間的聯合製作、兩地的融資商情與策略、行銷及合製的法律議題,臺灣也將是繼韓國和新加坡後,另一個辦跨國影視製作人才工作坊的亞洲培訓地點。

 

「TAICCA X TIES That Bind歐亞合製經驗分享」不僅由 EAVE「Ties That Bind」課程總監、法國製作公司 Ici et Là 的製片 Christophe Bruncher 擔任主持人,更邀請具跨國製作經驗之製片陳璽文、王琮,以及法國影視公司 Zorba Films 的總監 Guillaume De La Boulaye 擔任講者,一同分享歐亞、臺歐合製的優勢與挑戰,以及資金規畫與合製實務,為 11 月舉辦之製片人工作坊暖身。

 

TTB 人才培育計畫的工作坊也將於 6 月 30 日與 2020 年參與 TTB 的學員分享大中華地區的合製機制及實戰經驗,邀請文策院國際合製投資製作案的正式合作夥伴-旅居法國的國際製片、 House on Fire 製作公司創辦人之一的王琮、前景娛樂負責人黃茂昌與文策院代表線上對談,將介紹文策院「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劇本開發基金」「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等,盼促成更多臺歐合製計畫。

 

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於 6 月 24 日至 7 月 2 日舉行,除各類專業活動外,影展期間的電影放映也是各國參與者關注的焦點。今年有多部臺灣電影將於影展進行歐洲首映,包括迅速攻佔臺灣影史票房第六名,風光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七大獎項的《當男人戀愛時》;集結多位實力派演員,上映14天票房即破億的《角頭-浪流連》;勇奪去年金馬獎五項大獎,今年又再度強勢入圍台北電影獎七大獎項的《消失的情人節》,以及摘下去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獎的《親愛的房客》。另外,國寶級大師李行導演的經典代表作,甫由國家電影及視聽中心完成修復的《秋決》,亦將於影展中放映。 6 月 28 日「TAICCA X TIES That Bind 歐亞合製經驗分享」

 

線上論壇報名連結:https://school.taicca.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22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