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影視展登場 文策院率領百部作品參展

2021-03-15

新聞
香港國際影視展登場 文策院率領百部作品參展

Size:

為增加台灣作品的跨國合製機會、吸引更多國際投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於 3 月 15 日至 18 日舉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將台灣最新影視作品《天橋上的魔術師》、《俗女養成記2》、《月老》、《揭大歡喜》等150部作品,帶到亞洲及國際市場,展現台灣原創作品故事能量。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全球受疫情影響,影視產業生態改變、線上平台興起,也帶動了產業的轉型,文策院積極媒合業者對接國際投資人、市場和平台,鼓勵台灣影視業者開發具國際市場性的作品,也希望透過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的助攻,讓更多台灣內容被國際看見。

 

香港國際影視展是亞洲區電視內容最大的交易市場展,是電視業者在一年之初參加的第一個電視類市場展,也是全球買家對接亞洲戲劇趨勢的指標性商展。今年因疫情關係,香港國際影視展仍以線上方式辦理,在文策院徵展下,有 50 家業者、超過 150 部台灣影視作品報名參加,涵蓋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5 部 VR 作品,以及 30 個綜藝節目和多達 40 部的戲劇影集與 32 部的電視電影等類型,將以線上型錄和參展影片花絮的形式,在展會中曝光。

 

電影部分有九把刀的新作《月老》、2020 鹿特丹國際影展競賽片《揭大歡喜》、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廢棄之城》、入圍全球最大短片影展─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競賽的《貓與蒼蠅》等;電視影集則包含近期引起廣泛時代共嗚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探討現代社會女性問題的話題作品《未來媽媽》、改編自漫畫家左萱同名漫畫的作品《神之鄉》,演員名單含金量超高的公視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及眾所期盼的新作《俗女養成記 2》等,綜藝節目包含近期在網路上受到年輕人注目的羅時豐、小禎主持新作《今晚開讚吧》及廣受年輕人喜愛的綜藝節目《11 點熱吵店》、由安心亞、納豆、阿 KEN 主持的話題新作《同學來了》,獲多項金鐘獎肯定的《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第二季等。

 

為提升台灣原創作品產製質量,打開國際市佔率,文策院日前也提出「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的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方案詳細內容: https://taicca.tw/article/e651107e

 

●    香港影視展官方網站
●    文策院香港影視展參展作品型錄
●    台灣電影網香港影視展參展作品型錄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