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首日活動人潮爆棚 論壇參與踴躍 線上下買家超過400人次參與

2021-11-10

新聞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首日活動人潮爆棚 論壇參與踴躍 線上下買家超過400人次參與

Size:

文化內容策進院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1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隆重登場,展開為期 5 天的市場交易、國際趨勢論壇以及未來內容展活動。開幕首日即吸引超過線上線下買家 400 人次參與,人潮絡繹不絕,論壇更預約額滿,場場滿座,參與度爆棚,交易市場展第一天更一口氣舉辦了3部新戲發佈會,展現臺灣豐沛的創作量能。

 

文化內容策進院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首日即吸引超過線上線下買家 400 人次參與,人潮絡繹不絕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1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並舉行開幕式,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院長李明哲,以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等多位外國使節貴賓與產業夥伴一同參與,宣告大會正式開幕。期間蘇貞昌與李永得走訪「接下來練習場」展區,觀賞了由文策院旗艦計畫攜手產業建置的3D虛擬模型、音樂創作以及沉浸式劇場示範等作品,給予創作者高度肯定與鼓勵。

 

「元宇宙」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個近期討論度高的名詞,也是臺灣探索創意內容產業的挑戰與優勢,因此國際論壇特別以「請登入元宇宙:創意內容產業新浪潮」為主題,由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音樂製作人陳珊妮,以及線上的杜奕瑾與唐鳳預錄影片,以虛實整合方式共同參與討論。

 

「請登入元宇宙:創意內容產業新浪潮」由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音樂製作人陳珊妮,以及線上的杜奕瑾與唐鳳預錄影片,以虛實整合方式共同參與討論

 

丁曉菁表示,元宇宙不會只是科技業的關鍵字,也象徵創意內容產業驅動科技的整合;童子賢認為,元宇宙是一個很夯的名詞,從虛擬貨幣到虛擬身份,串連起來變成宇宙,而這個宇宙的可能性,到目前為止還很難掌握,但充滿了可能;陳珊妮則抱持樂觀看法,並表示元宇宙可能代表了創作者已可以自定義作品的價值,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不僅不需要透過唱片公司,也不需要透過串流平台。

 

杜奕瑾也表示,元宇宙所代表的,為虛擬和實體的結合,不再只是全虛擬或全實體的概念。其他場次也舉辦了「迎接元宇宙:臺灣創意內容與科技產業大合擊」、「未來的體驗:理性與感性的牽手共創」、「從劇場走入螢幕」,分別從不同議題與產業討論,吸引了許多民眾到場以及線上聆聽思考。

 

在內容交易市場方面,今年提案創意多元成熟,買家參與踴躍,充分展現臺灣文化豐沛的創作能力與文策院對接點火成果卓著,今日兩場媒合推介會劇集提案、長片提案,以及現場線上買家共計超過 400 人次參與,相當踴躍。 此外各種類型新戲劇發佈會也在首日熱鬧登場,分別是柒拾陸號原子公司以女性心理犯罪、懸疑為題材的《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首播記者會、三立電視台家庭為主軸的《一家團圓》戲劇卡司發佈會,以及 TVBS 新八點檔,校園青春愛情劇《機智校園生活》卡司發佈會,期待透過媒體的聚焦,讓臺灣戲劇作品不斷被看見,更創造銷售機會。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相關資訊可至官網查詢https://tccf.taicca.tw/tw/

 

柒拾陸號原子公司以女性心理犯罪、懸疑為題材的《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首播記者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