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展報名數創新高!文策院攜手 10 家圖像角色品牌開拓國際市場

2019-09-20

新聞
徵展報名數創新高!文策院攜手 10 家圖像角色品牌開拓國際市場

Size:

首次由文化內容策進院(TAICCA)主辦的 Fresh Taiwan「2019 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徵展活動,報名家數突破往年,原創圖像角色類型分布更廣泛,包含影像、插畫、漫畫、動畫、遊戲、卡通、藝術等,圖庫元素豐富多元性為歷屆之最!經評選會議審查後,今(20)日公布 10 家正選參展名單及 3 家備取名單。10 家優秀圖像角色品牌將於 10 月 16 日至 18 日,由文策院帶領進軍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

 

本次 Fresh Taiwan 邀請國內外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小組,評審以業界實務經驗及專業視角,選出蘊含文化多樣性與生活幽默感等特色的品牌,獲選品牌多擅長刻畫人物情感、活潑詼諧、清新溫暖的形象,能夠引起不同年齡層的共鳴。評選會中,評審也以自身經驗,提供創作者許多寶貴建議,後續若參展業者有諮詢需求,也將會持續提供協助支援。

 

Fresh Taiwan 圖像角色授權類計畫已舉辦三屆,本次參展品牌有顯著成長能量,除了過去創作經驗的累積以外,品牌本身也多有接觸國際市場的經驗。未來返國後,也將安排交流會發表相關成果,讓更多 Know-How 得以傳承累積。

 

今年由文策院首次領軍,正選參展的 10 家臺灣原創圖像角色包括(依品牌所屬公司名稱筆畫排序):三博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蕉人胖胖蕉」、心夢品牌有限公司「愛米莎和夢想方塊動物園」、卡洛特股份有限公司「柯基犬椪椪和果果喵」、弘大藝創有限公司「小八將」、有病制作所股份有限公司「有病兔兔與有病貓貓」、沿途創意媒體有限公司「H.H 先生和 Lu’s」、迷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Duma 和 Kuroro」、奧義品牌國際有限公司「灣A麻吉」、愛夢客股份有限公司「扭蛋雞」、赫思西亞品牌創意有限公司「皮寬和白鹿夢」;另備取參展的 3 家臺灣原創圖像角色包括:陳怡均「1G」、光點吉樹有限公司「墨世曙光」、金彩數位有限公司「小玉米花和布魯森林的好朋友」。



入選品牌名單公告檔: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Yji7ooyTQNXGwsMUCmH22Qjsel4GyZw/view?usp=sharing
 

 

孩子的好朋友,每天都要用哈哈大笑做結尾的「香蕉人胖胖蕉」!
在一棵可以結出各種水果的世界樹上,是一隻擁有智慧的外星香蕉。愛吃的他為了尋找宇宙最好吃的美食展開星際旅行,最後發現肚子餓的時候東西都最好吃。「香蕉人胖胖蕉」是一個以兒童為主要客群的原創IP品牌,目標是成為新一代華語流行兒歌動畫的代表角色。

 

結合音樂與甜點的「愛米莎」,最能表現時下女孩的樣貌!
「夢想方塊動物園」打造親子歡樂無限的樂園,化身各種動物玩具!
地下樂團歌手「AmisA 愛米莎」外表叛逆但內心充滿陽光的性格,透過找尋自我的音樂甜點夢鏡故事,或許你我都有可能是下一個 Alice。「夢想方塊動物園」,孩子在夢中將積木的方形、圓形、三角形組合成動物玩具,作為陪伴的好朋友,打造出親子歡樂無限樂園。

 

可愛呆萌的「柯基犬椪椪」與代表臺灣水果的「果果喵」,攜手給你滿滿的電力!
「柯基犬椪椪」,鬼靈精、貪吃、里長伯個性的椪椪及其可愛的小伙伴們,以樂天的傻笑療愈人們疲憊的心靈,帶給大家飽滿的電力。「果果喵」是以年輕世代為主要目標族群的商品與服務,各種貓咪結合不同水果而成的可愛造型,極具獨特性與辨識度。

 

「小八將」用自己的文化,說自己的話,打造東方文化 IP!
藝術家 Mars 創作出「小八將」卡通肖像品牌,期望「用自己的文化,說自己的話」的理念,以臺灣文化為基礎,打造代表東方文化的 IP。從土地公公的芭蕉樹中誕生的「小八將」,在眾神的呵護下長大,有一天土地公公突然進入冬眠,神界開始崩壞萎縮,為了拯救大家遠征潤土峽谷,卻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是一切導因。

 

以遊戲 IP 為主打,我們是這個世界最有病的「有病兔兔與有病貓貓」!
有病製作所已推出五部系列作品,包括有病的桌遊、小說與廣播劇,是臺灣唯一擁有跨領域發行與製作經驗的遊戲團隊,有病系列也是臺灣唯一擁有連續成功群眾募資經驗的 IP 作品。運用年輕人熟悉的語言,說故事,故事中的兔兔貓貓會讓他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超過 200 萬粉絲數的圖文作家,超現實社會觀察家「H.H 先生」!
可愛的歡樂散播者「Lu’s」,是臺灣女生為之瘋狂的代表人物!
「H.H 先生」一手創作出新潮流女力代表人物-重量級女神「美美 MEIMEI」,豐腴肉感的美麗形象,喚起社群上的正能量-自信就是你最美的武器。「Lu’s」永遠傳遞愛的正能量,擁有一張白白胖胖的臉、短短的身材,臉上圓圓粉色腮紅,讓人一眼就能認出。

 

毛茸茸頭的臺灣黑熊「Duma」,多次授權誠品書店閱讀活動,成為閱讀大使!
未來的角色之星,讓環遊世界的貓眼星球特派員「Kuroro」帶你體驗世界!
療癒可愛的圖像角色「Duma」和「Kuroro」,各具發展方向,毛茸茸頭的「Duma」因為他的真心溫暖,有許多閱讀與公益上授權案例;「Kuroro」以貓眼星球特派員的形象,與各種產品進行跨界授權,如航空公司、糕點、活動、機車、商場、樂園等。

 

「灣A麻吉」不分國界,喚起世界一起回應環保、守護土地、愛護地球!
「灣A麻吉」以五隻可愛動物為發想,創造出一系列的麻吉,分別是臺灣黑熊(鉤鉤熊)、梅花鹿(花立漉)、臺灣犬(小番犬)、諸羅樹蛙(雨語蛙)及臺灣石虎(小虎貓)。透過圖像傳遞正向能量及守護生態、響應環保,在日本東京車站舉辦 POP-UP SHOP 快閃活動,曾獲得日本東京電視台及網紅西美穗 Instagram 宣傳。

 

在扭蛋樂園裡,努力扭轉出自己奇蹟的「扭蛋雞」!
在轉蛋的世界裡,每隻「扭蛋雞」起初是中空且不具色彩,填裝各自生活的經歷後發展成各自獨有的樣貌,努力扭轉出自己的奇蹟。曾與臺北市合作城市域名推廣,於多個捷運站露出及出版繪本與貼圖,並與宏碁 BeingLab 和圓神出版社等進行圖文合作。

 

超人氣角色「皮寬和白鹿夢」,2019 皮寬與高雄捷運吉祥物哈比推動減碳運動!
冰河時期氣候變遷,造成地殼變動,讓南極的企鵝爸爸遇上了臺灣日月潭的孔雀媽媽。在這場愛的邂逅下,誕生出了可愛的混血結晶-「皮寬」。「白鹿夢」為臺灣邵族在打獵時,遇見象徵幸福的白鹿,開始不分日夜地追逐。追到南投日月潭時,白鹿消失於碧藍的湖光之中。族人驚訝之餘也發現這裡鳥語花香、白鹿群聚,適合居住而決定在日月潭生活。於是,白鹿化身為各行各業的逐夢者-「白鹿夢」,引領著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日月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