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臺灣人才引入國際培育資源 為臺灣作品串接全球市場 文策院與南特影展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2-03-28

新聞
 為臺灣人才引入國際培育資源 為臺灣作品串接全球市場 文策院與南特影展簽署合作備忘錄

Size:

為串連臺灣與國際影視產業的人才交流與培育網絡、助臺灣作品透過跨國資金和人才合作進入國際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於法國巴黎當地時間 3 月 25 日與法國「三洲影展暨南方製片工作坊」(簡稱南特影展)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連結文策院其他國際合作計畫包含 Series Mania 在內,將完整協助國內影視產業在孵案、成案、提案、籌資、創投媒合等作品產製過程,每個環節都更貼近全球趨勢、掌握國際市場口味,同時能串接臺灣、歐洲,與東南亞的影視人脈網絡與合作通道。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右)與南特三洲影展「南方製片」工作坊總監 Guillaume Mainguet (左)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文策院由董事長丁曉菁代表與法國南特影展總監 Guillaume Mainguet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丁曉菁表示,為協助國內影視產業拓展國際合作、進入國際市場,文策院串聯重要國際影視組織,進行策略結盟,此次進一步與南特影展整合,側重臺灣作品開發在不同階段的實務能力培訓,透過各類國際組織業師的接力協助,不論是參與文策院舉辦的「創意內容大會(TCCF)」作為提案籌資首站,或其他文策院鎖定的國外市場展提案媒合大會時,都有更多機會獲得國際資金、打進國際市場,提升臺灣作品的全球市佔率。Guillaume Mainguet 也表示,未來在課程規劃,會依循國際籌資慣例規劃電影企劃和國際資金提案的培訓課程,透過與文策院長期合作,促使歐洲與臺灣人才專業相互加成及提升,並讓臺灣成為亞洲的影視創意聚集地。

 

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文策院與南特影展所開展的合作,主要是合辦「人才培育工作坊」,國內的影視團隊可由南特影展方推薦的國際專業顧問陪伴孵案,評估作品企劃雛型合適的國際市場、提案籌資的規模。經工作坊培訓、協助孵案的團隊,之後即能透過文策院與其他國際組織的合作計畫,獲得專業人士的經驗傳授與商情分享,學習、磨錬提案技巧,了解全球市場趨勢,進而提高爭取國際資金或合製的機會。

南特三洲影展「南方製片」(Produire au Sud)工作坊總監 Guillaume Mainguet(左)、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中)、南特三洲影展藝術總監 Jérôme Baron(右),於簽署後儀式後合影

文策院與其他國際組織的合作計畫,包括長期推動歐亞合製的「歐洲影音製作人培育組織(EAVE)」所開設的「Ties That Bind 歐亞合製工作坊」,以及培育法國影視產業關鍵產製人才「法國國家高等影音學院(La  Fémis )」所規劃的劇集統籌工作坊等。

 

文策院也將以「內容開發專案計畫」與「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支持入選工作坊的團隊,這些團隊所孵化成熟、具國際市場潛力的作品,文策院也將規劃參加國內外指標市場展進行提案籌資。此外,透過南特影展的人脈網絡,邀請全球投資方及專業人士來臺參加「創意內容大會(TCCF)」,增加臺灣團隊尋求國際合資合製的機會,發揮歐亞合製的效益。

 

南方製片工作坊(Produire au Sud, PAS)成立於 2000 年,為南特三洲影展的一部份。其成立目的為影視產製方面的人才培育、陪伴開發更具有國際合資合製潛力的電影製作案,主要對象為亞洲、非洲,與拉丁美洲的新銳電影產製人才,提供培力與跨國合製協助。其人才培育計畫目前舉辦於摩洛哥阿加迪爾、南非德本、泰國曼谷、印度加爾各答,與以色列斯德羅特等多國主要城市。

 

文策院內容開發專案計畫:https://ccdp.taicca.tw/

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https://ticp.taicca.tw/

文策院與EAVE合作內容:https://taicca.tw/article/e712417d

文策院與La  Fémis合作內容:https://taicca.tw/article/46cff75e

Share: